人类社会

极度荒诞 8

  预警:本文分类为一本正经搞笑,请不要认真。存在原创人物,CP原著向,谐化滤镜。从大纲上看本文长度在30-40章左右,更新结束预计需要一年时间左右

  

  8?8. 新气象

  

  “啊——”课间的门口传来惨叫。

  “倪仙落你没事吧?”非茉浅出门就看见蓝发少女摔倒在楼梯口。

  “嗯……脚好像扭了。”

  “我带你去医务室。”非茉浅说着扶起了倪仙落。“你还是得小心点。虽然视力恢复了一些但是毕竟还没完全恢复。要注意脚下哦。”随后风纪委员抬高了音量:“各位同学们我不在的时候要好好表现哦!要是出了什么事,呵呵。”

  

  “唉?新的校医吗?什么时候学校来了个颜值这么高的啊?”

  “嗯,我今天新来的,原来的李医生跳槽了。同学有哪不舒服吗?是脚吗?这是扭伤了?坐过来我看一下。”新校医在人进来的那一刻熟练的关上了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把两人从头到尾扫了一遍后起身将倪仙落扶到了床上。“就坐这吧。”

  校医什么时候还记得带橡胶手套了?新来的至少看起来就很专业啊。

  “能说一下怎么伤的吗?”

  “下楼踩空了。”

  医生看了看捏了捏脚踝,“疼吗?能动吗?”

  “疼,还能动。”

  “没什么大事,扭伤了而已,给你冷敷一下。那位一起来的同学,可以先回去,下节课找个人过来接,顺便麻烦帮这位同学请个假。”医生一边说一边从小冰箱里拿出冰袋。

  医务室什么时候有小冰箱了?非茉浅如此心想。

  “对了,登记一下名字学号。”登记本和笔被拿到了床上的倪仙落面前。“你有什么过敏的吗?给你开点舒筋活血的外用药。”

  “没有。”

  “那行,冷敷完上点云南白药。”医生把登记本收回去。“倪仙落?长这么大了啊。没认出来。你父亲的葬礼没去成,嗯,我很抱歉。”

  “你认识我?”那句我很抱歉大概属于客套话,不过倪仙落确实对这个有些……说不出的机械的声音没什么印象。

  “你认识仙落他们家?”还没走到门口的非茉浅听到闲聊内容插了一句。哪有在女儿面前聊你爹死了啊,算了看在颜值的份上,就先放过去吧。

  “嗯,我最后一次见到仙落的时候她还在幼儿园,想必对我是没有印象的。至于dr.倪……从某种意义上讲那帮人算是我的 再 生 父 母 吧。所以葬礼这种重要的事没去成确实很抱歉。”医生加了奇怪的重音,却毫无感情。

  “哦,抱歉好像不应该在家属面前提这种话题。我没反应过来。”医生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尬住了,“嗯,你父亲真的很爱你。另外视力不好的话还是要小心一点,实在不行让你朋友帮你一下。”对病人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转移了话题。

  帅哥说话都这么奇怪的吗?非茉浅没来由的想到了某个已经不在了的金毛。

  “这位同学快去上课了,再站下去就要迟到了哦。”

  

  “所以总之是这样。”一节课时间,新校医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帅哥这件事就传遍了全班。

  白烛葵一边对自己强调自己不是ptsd或者其他什么问题,偷偷掏出手机向某个逼人发信息。

  工会群

  id带我下地狱:“你现在在哪?”

  id维吉尔:“你们学校医务室。”

  id带我下地狱:“你为什么会在学校?”

  id维吉尔:“你们都在那我就跟着过来了,正好有位置,到时候一车好拉。”

  id迷样诗人:“woc抛瓦人皮下是个帅哥,梦想破碎.jpg 这种人硬核游戏人不应该都是死肥宅吗?啊,我不是说会长你。”

  id迷样诗人被管理员禁言

  

  “吴一物,上课不要玩手机!拿过来没收了。”

  “好的女王大人。”

  

  白烛葵确信自己没有ptsd,但是从各种角度来说,以后再听到自己周围存在一个长得很帅不会说话的年轻男医学生物相关人士他都应该去问一下某人。以及,他觉得他有义务提醒自己的组长不要听某个精神病的哪怕一句建议。

  

  “所以这位同学是来接倪仙落同学的吗?”医生看到白小哥进来之后问到。

  “不是,是非茉浅来接。”白小哥让开了路,跟在背后的风纪委员走了进来。

  说实话看见病床上的倪仙落情绪平静没有生气也不像生过气的时候,白烛葵还是有点惊讶的。

  “嗯,你注意扶着点啊,别让人家再受伤了。”那家伙居然还有这么没有攻击性的一面吗?白烛葵听着旁边传来的嘱咐心想,哪一面才是真的?或者都是表演?

  倪仙落和非茉浅走出了医务室。医生顺手关上了门。“说吧,什么事,考虑这是学校,我不好给你一枪所以要消debuff的话这里有五十倍致死量的中枢镇静剂。你想要其他方法也行。”

  很好,熟悉的味道回来了。

  “不用担心,我和组长已经达成共识了,我不会再对你们的执行方式做出任何意见和建议,也不会干扰你们的行动。我现在就只干我身份所带来的责任要求做的事。除非你们主动向我寻求帮助或者提出要求。”某个逼人把自己摘的一干二净。

  “我就过来问一下传言你和dr.倪一家很熟是怎么回事。”

  “我是本地人,dr.倪是这25年来本地最好精神病医生,我有精神病,而且还有点特殊。包括dr.林,警局,亚卡夏部分本地成员,apocalypse部分本地成员,的关系,都可以用这个解释。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会对学生做出什么不恰当举动。我和前亚卡夏还有apocalypse那帮傻逼研究员不是一路人,是一路人的话我也不会被丢到执行组了,我猜我前同事里1/3期盼我死在出任务的时候,1/3等着看乐子。”

  “那你到底是哪种人呢?你刚刚的话可没说全。”在话题偏向对apocalypse实验室风气的控诉之前,白烛葵提出最重要的问题。

  “你现在只用知道我对你们所有都没恶意,就身份职位来说我完全是你这边的,而我主要就是来混吃等死顺便找个办法让某个玩意回答祂欠我的答案,因为如果我得不到的话会死不瞑目的。至于更深入的交流……现在还不是时候,我就算解释你大概也听不懂。白烛葵,你已经在黑暗里了,就别还这么激动的往深渊里蹦跶。”窗外的阳光照在对话者的背后,模糊了面容。

  白烛葵的直觉升起了某种抗拒的感觉,不是恐惧,是抗拒,仿佛直觉在说现在确实不是时候。深渊,深渊是什么?这场杀戮游戏只是黑暗而不是深渊吗?

  “你要是没事你该走了。再不走就该迟到了。你现在可是学生。”校医瘫在了办公椅上,阳光撒在脸上,他拿手挡住眼睛。

  “最后一个问题,那么什么是时候。”

  “你知道答案,所以下次别问这种没意义问题了。”

  到时候就会知道的,对吧,白烛葵心想,但是他真的还是好想给那人一下。

评论

热度(6)